Loading

關於我們

關於渠務署研究及發展論壇2022

論壇目的

推動政府、學術界和業界在研究與發展方面同心協力,激發創意,加強香港可持續的雨水排放和污水處理服務。

渠務署研究及發展論壇2022

渠務署為實踐提供世界級污水處理和雨水排放服務這個抱負,致力推動研究與發展,並鼓勵與業界各方合作。渠務署研究與發展論壇自2006年起舉行,現已成為年度盛事。

自2020年起,2019冠状病毒疫情衝擊全球,對於籌辦大型活動來說,構成重大挑戰。雖然「渠務署研究及發展論壇」於2020年及2021年曾經停辦,但我們跟學術界、研發夥伴及相關持份者的合作,從來沒有間斷。

渠務署研究及發展論壇2022 將於2022 年10 月18 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一方面,渠務署旨在探索創新的方案,推動「河畔城市」措施,以促進近水活動和應對氣候變化。故此,上午環節的主題為「邁進雨水管理新時代 — “河畔城市”」。另一方面,我們正面對種種挑戰,如2019冠状病毒疫情和氣候變化,使我們更努力不懈地在污水處理設施上採用更多智能及可持續發展的技術。因此,下午環節的主題為「污水管理新啟示」。

「渠務署研究及發展論壇」進入第二個十年,已經成為每年的盛事,政府代表、學術界和業界的朋友及其他持份者,聚首一堂,互相交流,為香港渠務污水服務,制定新的研究想法和方向。